您的位置:农博首页>县域频道>县市动态>正文

大余县“智慧宅改”系统 获江西省重要领导考察

http://www.aweb.com.cn2021年07月23日 17:40 农博网
   近日,江西省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流动现场会在大余县召开。江西省委副书记叶建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江枝英,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委书记郑敏,赣州市市委及农业厅主要领导,大余县委及各部门领导,江西省宅基地制度改革四个国家试点县等领导参会。

  大余县以列入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两项“国字号”试点为契机,按照“系统集成、协调高效”的理念,坚持以“治”促“改”、“治”“改”一体,深入开展农村宅基地改革。

  流动现场会结束后,参与人员先后来到黄龙镇叶敦村、旱田村、大龙村等地考察,观看大余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宣传片、农村宅基地智慧管理系统演示,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改革成效,对大余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其中,由北京世纪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承建的农村宅基地智慧管理系统是此次现场会的一大亮点,对县域范围内宅基地用地、村民建房等方面进行了有效监管,为群众提供了“一站式”便捷高效服务,赢得了多位领导的认可与好评。

  座谈会上分享了大余县农村宅基地智慧管理系统建设经验,总结了大余县智慧宅改“五个一”模式的经验供全省推广学习,五个一即数据管理“一个库”、便民服务“一云端”、申请审批“一条链”、巡查监管“一张网”、综合利用“一中心”,帮助大余县实现了农村宅基地改革智慧化管理,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农博网)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新闻
推荐图片
联盟广告
新闻热线:010-82856458-8610 邮箱:awebinf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