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县域频道>特色之乡>正文

薯界盛事:聚智赋能: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在田间盛大举行

http://www.aweb.com.cn2023年10月25日 09:06 农博网
山东滕州,这个被誉为“中国马铃薯之乡”的城市,近日迎来了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的盛大开幕。本次薯博会不仅展示了全球薯业的发展成果,也为中国和国际薯业合作打开了一扇重要的窗口。

 
以“大食物、大产业、大平台”为主题,本届薯博会邀请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30个省市区,500多家国内外参展企业和采购商,1500多位客商、专家、学者共同参加,其中,外宾外商50余人,共同探讨薯业的发展和挑战。

 
在薯博会的展区,人们可以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68个薯类品种,包括马铃薯、甘薯、木薯等。这些品种在滕州的田间地头进行示范种植,展示了我国薯业的高产高效技术和优质品种。同时,展区还展示了与薯业相关的全产业链产品和技术,如种子、肥料、农药、加工设备等。

 

 
 
除了展示薯业的发展成果,本届薯博会还举办了多个高峰论坛和专业论坛,探讨全球薯业发展的趋势和挑战。来自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欧洲的十二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分享了他们在马铃薯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此外,本届薯博会还设立了多个特色活动,如技术培训、采购对接、招商推介、专家座谈和实地观摩等。这些活动为参展企业提供了与国内外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采购商深入交流的机会,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丰富博览会的参观体验,薯博会设立了薯制品区、中华特色美食区、非遗展示区等区域,除了美食展览、美食品尝之外,还邀请众多国家级、市级非遗一同参与。参展人员与嘉宾在行业交流之余,每天也可参加到各项别具特色的互动活动中,如彩绘 DIY、趣味运动会等,让因薯结缘的与会者们感受美食文化的田埂狂欢。
 

 

 
作为东道主,滕州展现了其在马铃薯产业的实力和魅力。近年来,滕州积极响应国家马铃薯主粮化战略,全力打造滕州马铃薯品牌,成为全国马铃薯两季做种植面积最大、单产最高、效益最好的县市之一。滕州的马铃薯产业在种质资源、生产技术、加工转化等方面都具有显著的优势,为我国马铃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给出了“滕州答案”。

 
 
中华善城,现代滕州。通过本次薯博会,滕州为国内外薯业合作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促进了国际薯业的交流与合作。在未来,滕州将继续推动薯业的发展和创新,持续致力于打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和营商环境,展开怀抱迎接马铃薯、种业、肥料、深加工、机械等各方面的企业来滕州考察投资创业、兴业,共同谱写我国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典范。

 
本文其他图片来源:薯博会组委会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
2023年10月23-25日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
联合主办: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枣庄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枣庄市农业农村局、滕州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国家马铃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中国种子协会马铃薯分会、中国淀粉工业协会马铃薯淀粉专业委员会、中国淀粉工业协会甘薯淀粉分会、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中国薯网、甘薯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粮油学会薯类分会、山东省马铃薯协会、滕州市马铃薯产业发展研究院
海外支持:国际马铃薯中心、荷兰农业协会、德国农业协会、日本食品化学新闻社
 

    (文章来源:农博网)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新闻
推荐图片
联盟广告
新闻热线:010-82856458-8610 邮箱:awebinf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