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县域频道>县市动态>正文

新疆若羌红枣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暨2023若羌红枣产销对接会在豫召开

http://www.aweb.com.cn2023年10月23日 15:41 农博网

若羌县委副书记、县长热依木江·克里木,新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宏,好想你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好想你品牌创始人石聚彬,若羌县委副书记、邢台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张军伟,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院长胡晓云出席活动。国内有关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和知名企业代表,若羌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沙漠美人 红颜天成”为主题,集中展现若羌红枣的品牌优势。活动现场正式对外发布了若羌红枣区域公用品牌形象,通过品牌核心价值展示区、产品体验区等让与会者全方位地体会这一场沉浸式的品牌发布会。

近年来,若羌县始终坚持“绿色、生态、健康”的发展理念,乘势而上,不断提高若羌红枣的品质和知名度,“若羌红枣”迎来了由“商品消费”向“品牌消费”转变的历史机遇期。”县委副书记、县长热依木江·克里木在致辞中表示,在持续推进“若羌新城”建设的征程中,若羌红枣蓄势待发,23.38万亩红枣即将迎来丰产丰收,8万余吨挂干红枣静待君至,真诚欢迎大家到若羌田间地头共同领略“若羌红枣”的肥美香甜,体验“丝路楼兰·秘境若羌”的异域风情!

浙江大学 CARD 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院长胡晓云以品牌专家视角进行了专家发言,代表浙江大学 CARD 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发布了若羌红枣2022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37.76亿元,并为若羌县颁发了品牌价值牌。

活动中,由若羌县委副书记、县长热依木江·克里木,新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宏,好想你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好想你品牌创始人石聚彬,若羌县委副书记、邢台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张军伟,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院长胡晓云进行了的品牌启动。

“我们将继续把若羌县作为原材料采购的重要地区之一,持续保持合作关系,依托上市公司有利平台,为若羌地区红枣种植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在若羌地区建立稳定的红枣收购体系,为若羌县红枣可持续发展贡献企业力量。”好想你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好想你品牌创始人石聚彬说到。

活动上,若羌县委副书记张军伟进行了若羌红枣推介,发布了“庆丰收 促和美”第六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之新疆若羌第十六届楼兰文化·红枣节”相关活动,并为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 、新疆羌都枣业股份有限公司、新郑市良宝源枣业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进行品牌授牌。

活动中,若羌县与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新郑市良宝源枣业有限公司、云疆供销(常州)有限公司,福州云疆供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红枣购销签约。

若羌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钟朋说:“20多年来,我们始终秉承以建设中国最优红枣基地为目标,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发展思路,突出区域特色,深入实施红枣提质增效工程,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枣农从以往的重‘产量’向优‘品质‘转变,扎实推进红枣产业稳步健康发展。”

若羌县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自然气候条件成就了若羌红枣。若羌枣果具有皮薄而久煮不裂,核小肉厚而坚实细腻,甘甜且浓香爽口,香味浓厚,多食不厌,在市场上具有消费认同。

二十功名创传奇,提质增效铸品牌。长期以来,“若羌红枣”始终以提质增效作为重点,聚焦质量提升,乘势而上,得到了“皮薄、肉厚、核小、味甜”的美名,先后获得“地理产品证明商标”“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中国驰名商标”认证,入选地理标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品牌声誉百强”名列,荣获“中国红枣优质产品一等奖”“最优红枣之乡”“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提名”等殊荣。打造“若羌红枣”公用品牌,是若羌县委、县人民政府结合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等重大战略做出的促进农副产品提档升级、切实保障食品安全的科学决策,旨在以公用品牌为龙头,以产品品质为载体、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批有特色、有竞争力、有规模的高质量市场主体,促进县域红枣产业提档升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农博网)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新闻
推荐图片
联盟广告
新闻热线:010-82856458-8610 邮箱:awebinfo@126.com